• <tr id='fFLD76'><strong id='fFLD76'></strong><small id='fFLD76'></small><button id='fFLD76'></button><li id='fFLD76'><noscript id='fFLD76'><big id='fFLD76'></big><dt id='fFLD76'></dt></noscript></li></tr><ol id='fFLD76'><option id='fFLD76'><table id='fFLD76'><blockquote id='fFLD76'><tbody id='fFLD76'></tbody></blockquote></table></option></ol><u id='fFLD76'></u><kbd id='fFLD76'><kbd id='fFLD76'></kbd></kbd>

    <code id='fFLD76'><strong id='fFLD76'></strong></code>

    <fieldset id='fFLD76'></fieldset>
          <span id='fFLD76'></span>

              <ins id='fFLD76'></ins>
              <acronym id='fFLD76'><em id='fFLD76'></em><td id='fFLD76'><div id='fFLD76'></div></td></acronym><address id='fFLD76'><big id='fFLD76'><big id='fFLD76'></big><legend id='fFLD76'></legend></big></address>

              <i id='fFLD76'><div id='fFLD76'><ins id='fFLD76'></ins></div></i>
              <i id='fFLD76'></i>
            1. <dl id='fFLD76'></dl>
              1. <blockquote id='fFLD76'><q id='fFLD76'><noscript id='fFLD76'></noscript><dt id='fFLD76'></dt></q></blockquote><noframes id='fFLD76'><i id='fFLD76'></i>
                松兴服务热线
                新闻资讯
                新闻资讯
                行业动态
         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- 新闻资讯 - 行业动态

                手工氩弧焊工艺

                发布时间:2017-2-24 10:49:48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点击次数:1402


                  1.焊前清理  氩弧?焊不仅要求氩气有良好的保护效果,而且须对被被焊工?件的接头附近及填充丝进行焊前清理,去除金属表面的?氧化膜、油脂、油漆等物质,以保证焊接接头的?质量。清理的?方法因材料而异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A.机械清理  此法较简单,而且效果?较好,对不锈钢可用砂布打磨,铝合?金可用钢丝刷或电动钢丝轮及用刮刀刮。用刮刀的方法?对清理铝合金表面氧化膜是可行的,而用锉刀则不?能完全去除氧化膜。机械清理?后,可用丙酮去除油污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B.化学清理  对于铝、钛、镁?及其合金,在焊前需进行化学清理。此法对工件及填充焊丝都?是适用的。由于化学清理对大工件不太方?便,因此,此法大多用于清理填充丝及小工件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2.焊?接参数选择
                  1. 根据工件材质规格选择焊丝牌号规格和钨*牌号:选用焊丝太?细不但生产 率低,并且由于比表?面积大,相应带入焊?缝中的杂质也多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2. 根据?工件特性和焊丝规格确定钨*直径和端?部形状:正确选用钨*直径, 技能提高生产率又能满?足工艺上的要求和减少钨*的烧损。钨*直?径选用过小则使钨*熔化?和蒸发,或引起电弧不稳和焊缝夹钨等现象出现。钨*直径选用?过大,在用交流电源焊接时会出现电弧漂移而分散或出现偏弧现?象。如果钨*直径?选用合适,交流焊接时一般端部会熔成圆球形。钨*直径一般应等于或大于?焊丝直径,焊接薄工件或熔点低的铝镁合?金时钨*直径略小于焊丝直径,中厚?工件钨*直径等于焊丝直径,厚工件钨*直径大于焊?丝直径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3. 焊接电流:是GTAW较重要的参?数,取决于钨*种类和规格。电流太小, 难以控?制焊道成形,容易形成未熔合和未焊透?缺陷,同时电流太小造成?生产效率降低会浪费氩气。电流太大,容易形成凸瘤和烧穿缺?陷,熔池温度过高时,会出?现咬边、焊道成形不美观。电流?大小要适当,根据经验,电流一般为?钨*直径的30-55倍,交流电源选下限,直流?正接选上限,当钨*直径小于3mm时,从计算值减去5-10A,当钨*直径大于4mm时,计算值?再加10-15 A。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焊接?电流不能大于钨*的许用电流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4. 喷嘴直径:气体保护区的大小与喷嘴直?径相关的,喷嘴直径?过大,散热快, 焊缝宽,焊速慢影响视线,在保证保护效果不变的?情况下,随着喷嘴直径增大气体流量也须增大因?而造成氩气浪费;喷嘴直径过?小保护效果变差,又容易被烧坏,满足不了大?电流焊接要求。喷嘴直径一般为钨*直径的2-3倍加4mm。当然也应该考虑被焊金属的?性质。被焊?金属的性质活泼也有取系数2.5-3.5的,当钨*直径小于3mm时取3.5,当钨*直径大于4mm时取2.5.
                  5. 气体流量:在保证保护效果良好的前提下尽量减小气体流?量,以降低成本?。 单流量钛小,喷?出来的气流挺度差,轻飘无力,容易受外界气流的干扰,影响保?护效果,同时电弧也不能稳?定燃烧,焊接中可以看?到有氧化物在熔池表面漂移,焊缝?发黑而无光亮。流量太大,不但会浪费保护气,还会是焊缝冷?却过快,不?利于焊缝成形,同时容易形成紊流而卷入空气,破?坏保护效果。气体流量Q主要取决于?喷嘴直径和保护气体种类,也与被焊金属的性质、焊接速度、坡口形式、钨*外伸长度和电弧长?度有关。手工焊时可用经验公式Q=(0.18-1.2)D计算,D为喷嘴直径?,单位为mm,Q单位为L/mm。当D≥12mm时系数取1.2,D≤12mm时,系数取0.8,以达到挺度基?本一直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6. 焊接速度:焊接速度取决于工件材质和厚度,还应与焊接电流和预热温度 相配合,以保证熔深和熔宽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7. 喷嘴与工件间的距?离、钨*外伸和?电弧长度:在不影响气体保护效果和便 于操作的?情况下,这些参数越短越好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七、手工钨*氩弧焊基本操作技术?
                  手工GTAW的基本操作技术包括:引弧与熔池控制、运弧与焊炬?运动方式、填丝手法、停弧和熄弧?、焊缝接头操作方法等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1.引弧  我们用?的引弧方式为击穿式,普通GTAW电源均有高频或脉冲引弧和稳?弧装置。手握焊炬垂直?于工件,使钨*与工件保持3-5min距离,接通电源,在高压高频或高压脉冲作用下,击穿?间隙放电,使保护气电离形成离子流而引燃电弧。该法保证钨*端部完好,烧损小,引弧质量?好,因此应用广泛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2.熔池控制  控制熔池?的形状和大小说到底就是控制焊接温度:温度?对焊接质量的影响是很大的,各种焊接缺点的产生是温度?不适当造成的,热裂纹、咬边、弧坑裂纹、凹陷、元素烧损、凸瘤等都是因为温度过高产生的,冷裂纹、气孔、夹渣、未焊透、未熔合等?都是焊接温度不够造成的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3.运弧  运弧有一定?的要求和规律:焊炬轴线与已焊表面夹角称为焊炬倾角,它直接影响热量输?入、保护效果和操作视野,一般焊炬倾角为70@-85@,焊炬倾角90@时保?护效果较好,但从焊炬中喷出的保护气流随着焊炬移动速度的增加而向后?偏离,可能使熔池得不到充分的保护,所?以焊速不能太快。GTAW一般采用?左焊法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4.焊炬握法  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握住焊炬手柄,其余三指触及工件?作为指点。
                  5.焊丝握法  左手中指在?上、无名指在下夹持焊丝,拇指和?食指捏住焊丝向前移动送入熔池,然后拇指食指松开后移再捏住焊丝前移,这样反复持续下去整根?焊丝可不停顿?的输送完毕。  焊丝送入角度、送入方式?与熟练程度有关,它直接影响到焊缝的几何形状。焊丝应?低角度送入,一般为10@-15@,通常不大?于20@。这样有助于熔化端被保护气覆盖并避免碰撞钨??*,使焊丝以滴状过度到熔池中的距离缩短。送丝动作?要轻,不要搅动气体保护?层,以免空气侵入。焊丝在?进入熔池时??,要避免与钨*接触短路,以免钨*烧损?落入熔池,引起焊缝?夹钨。焊丝末端不要伸入弧柱内,即?在熔池和钨*中间,否则,在弧柱?高温作用下,焊丝剧烈熔化滴入熔池,引起飞溅并发出乒乒?乓乓的响声,从而破坏了电弧的稳弧燃烧,结果会造成熔池内部污染?,也使焊?缝外观不好,灰黑不亮。

                上一条:焊接材料的要求
                下一条:焊接技术的要?领是什么
                您感兴趣的文章